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二届一次全会精神
  • 文: 赵宗斐
  • 图:赵宗斐
  • 编辑:赵宗斐
  • 审核:周斌顺
  • 来源: 党委宣传统战部
  • 时间:2022-06-03
  • 点击:1058

62日,我校在德远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七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二届一次全会精神。党委书记王荣秀主持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学院中层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校上下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入脑入心抓学习、知行合一抓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代会作出的部署要求上来。

 

会议要求要学深悟透会议精神。晓晖书记所作的《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十个方面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取得的非凡成就,深刻剖析了四川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鲜明提出了“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思路,确立了“综合发展实力再上新台阶、人民生活品质实现新提升”等6个方面的奋斗目标,为四川迈步新征程、谱写新篇章擘画了蓝图、指明了方向。全院上下要准确把握此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牢记立德树人初心,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锐意进取、笃行实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贡献南充文旅职院人最大的力量。 

要结合实际抓好贯彻。《报告》中指出:加快新时代文化强省建设,要统筹文化事业和文旅产业发展。作为全国第一所以“文化旅游”命名的高职院校,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为文化强省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各职能部门要结合实际,围绕“推动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的目标任务,以学院“133”发展战略为指引,以“三大工程”为载体,以“七大行动”为抓手,列出清单、制定方案、明确责任,排出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抓实教育教学,落实“三强、三赛、三比”要求,做好人才培养,为文化强省培养更多的文旅英才。 

要查漏补缺提升质量。临近期末,各职能部门要严格对照《2022年春季学期重点任务清单》,逐项盘点目标任务,查漏补缺、狠抓落实,统筹做好教育教学、人事招考、校园文化建设、文旅大会筹备等常规工作以及疫情防控、防溺水、防电信诈骗、心理健康教育、用气用电等安全稳定工作,确保按期按质完成本学期各项目标任务。


扫描二维码查看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