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文旅 美丽心灵丨我校举办读书分享会
  • 文:张冰松
  • 图:赵宗斐
  • 编辑:赵宗斐
  • 审核:杨艳秋
  • 来源:工会 图书馆
  • 时间:2022-04-29
  • 点击:1065

春风十里,读书有你。4月28日晚,由我校工会和图书馆推出的“书香文旅 美丽心灵”世界读书日教师读书分享活动在博望楼一楼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王荣秀,党委副书记霍学超,党委委员、副院长庞明伟出席活动,各系部、部门30余名教职工参加。

 



王荣秀指出,读书是高尚的精神生活,是一种诗意的生存状态,是谋求自我灵魂充实和精神生长的必然之路。一个没有阅读的学校永远不会有真正的教育,一个书香充盈的城市才会是一个美丽的城市。王荣秀希望,广大教职工在读书时要行为世范“乐读书”、习与性成“常读书”、学思践行“善读书”,把读书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当作一种精神追求,把读书与教育教学紧密结合起来,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经典赋予我们灵感或者思考的角度。”“《窗边的小豆豆》让自己感受到孩童的纯真和美好,让自己坚定选择了学前教育专业。”“要理解、尊重那些平凡又真诚的学生,要用爱和温暖爱护和引导每一孩子,相信他们都会成为美丽的风景。”“《万古江河》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中国文化的气质,在五千年的传统文化中汲取了力量。”“要知行合一,要有经世济民的担当,学习伟人敢于战胜困难和面对挫折的优良品质,始终保持进取的精神。”……分享过程中,老师们畅所欲言,交流自己在读书过程中的所思所想,分享自己与书籍的故事,关于教育、关于生活、关于未来……


在花艺专业人员的指导下,老师们现场选择花卉、搭配颜色、修剪花枝,细心制作了一盆盆错落有致、生机盎然、创意十足的插花作品。手捧鲜花拍照,留下美丽瞬间。

 

此次读书分享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4.23”世界读书日致信祝贺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重要指示精神,倡导全校师生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为学院大力实施“133”发展战略、落实“七大行动”和“三大工程”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


扫描二维码查看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