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师生观看“开学第一课”
  • 文: 赵宗斐 张文杰
  • 图:向迎春 张时霞 罗依琳
  • 编辑:赵宗斐
  • 审核:周斌顺
  • 来源: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 时间:2022-02-28
  • 点击:1128

2月27日,按照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2022年春季“开学第一课”暨“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系列思政大课”活动安排,我校组织5000余师生共上“开学第一课”。

此次 “开学第一课”由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3位优秀教师主讲,从“两个确立”的生成依据、“两个确立”的伟大意义、“两个确立”的现实践行三个层面,以“拥护‘两个确立’争做时代新人”为题作专题辅导,讲座内容丰富,生动形象,对广大师生深入理解“两个确立”具有重要的实践意义。收看现场,师生们专心致志,聚精会神,认真聆听。讲座结束后,各班组织了集中讨论,氛围热烈,再一次深化对“两个确立”的认识。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师生纷纷表示,作为成长在新时代的新青年,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和忠实践行者,加强各方面学习,修身立德,做到“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努力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高素质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 向迎春 张时霞 罗依琳 文/赵宗斐 张文杰 编辑/潘静 审核/冯义雄 来源/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扫描二维码查看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