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领导深入一线随堂听课
  • 文: 赵宗斐
  • 图:赵宗斐
  • 编辑:赵宗斐
  • 审核:周斌顺
  • 来源: 党委宣传统战部
  • 时间:2022-02-21
  • 点击:1183

寒气未消,春雨已到。2022年南充文化旅游职业学院春季学期如期开学,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2月19日至20日我校学生按时报到入学,正式开启新学期。2月21日上午8点半,开学第一课,党委书记王荣秀,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建平,党委副书记霍学超,副院长庞明伟,副院长贾承念分别带领教学检查组成员深入一线,随堂听课,对教师到岗、学生到课以及教学秩序、教学设施运行等进行全面检查。

我校领导深入一线随堂听课


我校领导深入一线随堂听课

在现场,校领导仔细检查教学设施设备运转情况,认真观摩教师讲学授课,详细询问课程开设、教学计划及学生出勤报到情况,并与年轻教师亲切交流如何开展职业教育、提升课堂教学质量等日常工作。

听课结束后,校领导分别听取了检查情况,并同参检人员交流教学方法、课堂组织、学生考勤等工作。从检查情况看,开学工作组织有力,教学工作运行良好,教学秩序井然,课堂气氛活跃,教师教学准备充分,学生精神饱满。

我校领导深入一线随堂听课


我校领导深入一线随堂听课

我校领导深入一线随堂听课

各系部2月17日—20日分别开展了期初教学检查及“三课”活动。青年教师们手写详案,教学目标清晰、重难点突出;在“三课”活动中,教师们展示了自身扎实的教学功底和良好的课堂把控能力。通过期初教学检查及“三课”活动,为学院青年教师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对提高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质量和教师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上午8点15分,承担教学课程的老师提前来到教室,为开学第一课做准备。新的一学期,课程有了变化,科目有了变化,老师也有了变化,学生点名、自我介绍、课程介绍、课程要求......带领学生对自己、对自己所教授的课程有一个全新的认识,为接下来更好的课程学习打下基础。

(图/潘静、赵宗斐 文/赵宗斐 编辑/潘静 审核/周斌顺 来源/党委宣传统战部



扫描二维码查看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