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正创新开新局,踔厉奋发向未来——我院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教职工大会
  • 文: 赵宗斐
  • 图:赵宗斐
  • 编辑:赵宗斐
  • 审核:周斌顺
  • 来源: 党委宣传统战部
  • 时间:2022-02-19
  • 点击:1459

守正创新开新局,踔厉奋发向未来——我院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教职工大会

2月18日上午,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教职工大会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党委书记王荣秀,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建平,党委副书记霍学超,党委委员、副院长庞明伟,党委委员、副院长贾承念出席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大会由党委副书记霍学超主持。

守正创新开新局,踔厉奋发向未来——我院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教职工大会

在会上,杨建平就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教育教学行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各系、各部门要常态化着力抓好疫情防控、开学准备、单招工作、专业申报、校地合作和其他常规工作。同时,杨建平要求抓好三个方面重点工作:一是多措并举,确保首届学生优质就业。要抓好专升本工作,做好宣传动员,抓好升学备考,确保更多优秀学生能够升入本科院校深造。要抓好学生应征入伍工作,动员更多优秀青年携笔从戎,高质量完成上级下达的征兵任务,也为学生未来发展打下良好基础。要抓好实习就业工作,坚持“五个不送”原则,积极联系就业单位,做好毕业生就业教育,吸引更多优质就业单位来校招聘或举行双选,确保实现全员优质就业。二是强化管理,实现教育教学高质推进。学院将针对师生员工反映出来的问题、调查研究摸底发现的问题、日常工作中暴露出来的问题,分别逐一召开专题工作会,通过细化管理流程、明确责任部门、加强督查考核等,进一步理顺学生管理、教学管理、科研工作、财务管理、校园安全等工作机制。三是精心谋划,助力文旅大会成功召开。2022年全省文旅大会将由南充举办,在阆中召开,全院要全力协助办好全省文旅大会。要按照要求,尽快启动学生志愿者选拔工作,并从服务意识、普通话要求、仪容仪表、沟通表达、文化才艺等方面进行专业培训,确保为全省文旅大会提供规范、热情、周到的一流志愿服务。要提前思考,拟定方案,做好文旅大会举办期间的办学成果展示,有序推进校园特色文化景观建设,营造浓郁的文旅氛围。要积极协调建设单位,争分夺秒,全力以赴,加快推进东区学生宿舍和体育馆、游泳馆、东区运动场“两馆一场”建设,确保2022级新生顺利入住,同时确保学院整体向大会完美呈现。

守正创新开新局,踔厉奋发向未来——我院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教职工大会

王荣秀在讲话时指出,总结肯定成绩,是为了坚定信心,是为了更好地前进,是为了更好的完成目标任务。在新的一年,全体教职工要众志成城、一鼓作气、再接再厉、奋发拼搏,确保学校高质量发展。就进一步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王荣秀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明确目标压责任,强化担当勇争先。要聚焦聚力落实好学院全员优质就业行动、基础建设配套行动、教师素质达标行动、产教融合发展行动、科研兴校强校行动、平安校园守护行动、从严治党领航行动重点工作,这“七大行动”是我们今年的“总号令”和“路线图”,这学期所有工作都要围绕“七大行动”,层层压责、层层担责、层层负责,确保目标顺利达成。全省文旅大会将在南充召开,阆中作为大会举办地,学院各项工作要紧紧围绕和服从这个大局,全力参与到全省文旅大会中去。要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和“红线”,把安全责任紧紧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二是细化工作强举措,凝心聚力共克艰。要紧扣人才培养评估验收和双高创建两大指标,围绕“三大工程”和“七大行动”制定今年的重点任务清单,确保任务清单细化量化、便于操作。要按照“全心抓落实、全面抓落实、全员抓落实”的要求,立足岗位,对标重点任务,脚踏实地,真抓实干。要强化争先意识,在全院上下切实形成你追我赶、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各项工作要步入省属高职院校一方阵。要抓好统筹,相互补台,各部门齐心协力、合力攻坚。三是严格督查促落实,强化督查考核问责。要切实履行督查督办职能,确保各项工作能够按时按质按量完成。要结合重点任务清单,及时制定《各部门(系部)2022年度重点工作目标》,量化目标任务分值,逗硬目标考核管理,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实现。全体教职员工要不折不扣执行《南充文化旅游职业学院教师行为规范“十不准”》《南充文化旅游职业学院干部“十严禁”》和具体考核办法。纪检监察室等部门要加强监督检查,努力确保学院风清气正、海晏河清。

王荣秀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召开之年,是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让我们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姿态接续奋斗,以一起向未来的担当勇毅前行,全力推动“133”发展战略,大力实施“三大工程”和“七大行动”,为建成全省和成渝地区经济副中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充作出我们文旅职院人最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图、文/赵宗斐  编辑/潘静  审核/周斌顺  来源/党委宣传统战部



扫描二维码查看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