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喜获第六届四川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宪法卫士”最佳组织奖
  • 文:彭博
  • 图:彭博
  • 编辑:潘静
  • 审核:周斌顺
  • 来源: 学生工作处(部)
  • 时间:2022-01-19
  • 点击:1218

1月18日,四川省教育厅下发了《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公布第六届全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结果的通知》川教函〔2022〕18号文件,对在全省第六届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中涌现出来的优秀个人和先进单位予以表彰。我院因组织得力、成绩突出,喜获第六届四川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宪法卫士”最佳组织奖。  

为了更好的推动学习宣传宪法,自2021年3月以来,我院认真组织学生参与第六届全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经济管理系涂东同学曾代表学院赴四川财经职业学院与各高校选手同台竞技参加了全省“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片区赛决赛。11月23日,学院还举行“法制进校园,平安伴成长”专题讲座,引导广大师生学法、守法、用法、护法。12月3日,我院在图书馆报告厅设立分会场,参加由教育部组织的教育系统“宪法晨读”,学院党政领导参加活动,全院学生在各自班级收看网络直播同步参加相关活动。在宪法宣传周期间,全院学生通过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参与宪法在线学习,学生参与率和答题率居全省前列。学院旨在通过“八五”普法规划开局之年,加强全院学生宪法教育工作,不断深化学生对宪法教育重要性的认识,不断增强学生法治实践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后期,学院还将通过一系列的宪法宣传教育活动,使广大师生对标竞进,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九次、十次全会精神,持续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学生法治宣传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为加快法治四川建设作出南充文旅职院人新的贡献。

我院喜获第六届四川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宪法卫士”最佳组织奖

89 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公布第六届全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结果的通知(3).pdf


(文/彭博  编辑/潘静  审核/冯义雄  来源/学生工作处(部))


扫描二维码查看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