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 文: 潘静
  • 图:潘静
  • 编辑:潘静
  • 审核:周斌顺
  • 来源: 党委宣传统战部
  • 时间:2022-01-11
  • 点击:1787

为回顾总结2021年工作成绩和经验,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振奋精神、激发斗志,1月11日下午,南充文化旅游职业学院组织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大会。学院党委书记王荣秀,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建平,党委副书记霍学超,党委委员、副院长庞明伟,党委委员、副院长贾承念出席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大会由霍学超主持。


我院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我院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会上,杨建平对学院2021年行政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寒假工作及2022年工作进行了部署,特别是在学生优质就业方面,提出要抓好专升本的组织宣传和备考工作,争取更多优秀学生能够深入本科院校继续深造;要组织力量、主动出击、积极考察,联系实习就业单位,对内要抓紧抓好首届学生的核心技能培养和实习工作,双管齐下做好毕业生就业准备工作;要积极筹备首届毕业生大型双选会和多轮次的专场招聘会,为学生就业搭建广阔平台。


我院召开2021年度总结大会


王荣秀讲话指出,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学院抢抓机遇、砥砺奋进的关键之年。王荣秀从政治建设、内涵建设、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招生就业、服务保障等六个方面总结了2021年度工作。她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

她强调,全院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133”发展战略为统揽,以开展“三大工程”为载体,大力实施“7大行动”,为建成全省和成渝地区经济副中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充提供专业支撑和人才保障。一是要实施全员优质就业行动。毕业生就业率及优质与否是检验一个高校教育教学质量的试金石,也是我们教师是否落实“立德树人”初心使命的客观反映。要坚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强化全流程的就业指导,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确保学院首届毕业生全员优质就业。二是要助力实施基建配套行动。要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加快推进实训室招标工作,尽快完成新设专业实训室建设,保证专业实训教学需要,强化学生实践技能训练,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是要实施教师素质达标行动。要持续开展“赛课堂、赛课题、赛证书”活动。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学院“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与管理办法》,完善培养考核机制,引导教师走进行业、走进企业强技提能,积极考取职业资格证书、技能等级证书。四是要实施产教融合发展行动。要加强与文旅企业合作,引进优质文旅企业与学院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切实推动川东北劳动技能培训和政德文化研究院在学院落地落实,要根据学院现有专业和学生人数,有针对性的联系需求企业,确保学生高质量就业。五是要实施科研兴校强校行动。充分发挥科研在推进教育教学工作中的引领作用,促进学院科研工作与地方经济、文旅产业发展深度对接、全面融合。要锚定政策导向,围绕文化旅游等重点领域,有序推进项目申报、过程管理等工作。六是要实施平安校园守护行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统筹做好安全工作。要把好疫情防控关,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要求,慎终如始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维护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常态化抓好校园各类安全隐患的巡视排查,确保校园平平安安、万无一失。七是要实施从严治党领航行动。要组织学院中层以上干部、辅导员和思政部教师,通过网络培训的方式,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要严肃认真开展好党内政治生活,围绕学院“党建创优”目标,配齐配优各级党建工作力量。要以“清风校园”建设为载体,大力推进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为学院教育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要紧盯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学院晴空皓月、海晏河清、正道直行。

此次会议的召开,提炼了工作成果、统一了发展思想、凝聚了教师力量,促进大家以更高标准、更宽视野、更实举措补短板强弱项、转作风抓提升,为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号召全体教师为推进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再立新功。


扫描二维码查看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