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对标竞进、争创一流”读书班精神
  • 文:
  • 图:
  • 编辑:admin
  • 审核:
  • 来源:
  • 时间:2021-09-22
  • 点击:946

       9月22日上午,我院在德远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对标竞进、争创一流”读书班精神。学院党委书记王荣秀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建平,党委委员、副院长庞明伟,党委委员、副院长贾承念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省开展“对标竞进、争创一流”活动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具体实践,也是根据全省高等教育改革发展面临形势所决定的。此次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对标竞进、争创一流”读书班全面总结了取得的成效,分析研判了面临的形势,认真查找了存在的差距,研究制定了解决的对策,安排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高校党的建设工作和“对标竞进、争创一流”活动,为开展好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和“对标竞进、争创一流”活动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健全党建工作体系。一是党委总揽全局,校长依法行使职权。党委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落实好意识形态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支持校长依法行使职权,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二是党委(行政)胸怀全局,事业为重,加强沟通。由党委办公室主任收集沟通事项,党政主要负责人定期联系沟通。三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南充文化旅游职业学院委员会会议议事规则》和《南充文化旅游职业学院院长办公会议议事规则(试行)》。全体教职工要加强学习,确保“两个规则”规范运行,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实施量质并举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一是高点起步。学院“133”发展战略是学院党委集思广益、着眼长远作出的战略决策,全院上下要明确任务,抓好落实。二是基点立足。各系部、部门要对标对表评估验收各项指标,细化举措,落地落实,确保评估验收圆满过关。三是难点攻关。针对学院良好的发展势头,要重点攻克学院建设和首批学生就业难关。

       会议强调,建强干部人才队伍,严管厚爱树形象。一是建好党员干部队伍。全体党员干部要全面提升工作能力,以“三强”为标准,不断提高办事效率,竭尽全力为师生服好务。二是建好教学名师队伍。全体教师要积极参加“三赛”活动,不断夯实专业素养,全面提升教学水平,努力争当教书育人的“大先生”。三是建好文旅英才队伍。全院教职员工要积极鼓励和引导学生开展“三比”活动,争做“学习标兵”“实践能手”“行为模范”“创业精英”“运动健将”,成为高素质复合型文旅英才。

       会议号召,全院上下要认真学习两个会议精神,各系部、部门要组织人员专题讨论,交流心得,撰写体会,确保两个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扫描二维码查看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