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酒店系认知实习总结暨万豪国际集团校企座谈会
  • 文:
  • 图:
  • 编辑:admin
  • 审核:
  • 来源:
  • 时间:2021-05-22
  • 点击:1281

5月21日,酒店系2020级认知实习总结暨万豪国际集团校企座谈会在德远楼三楼会议室举行,万豪国际集团西安地区威斯汀大酒店等9家酒店人力资源总监参加本次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王荣秀出席会议。

王荣秀首先对万豪国际集团对我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本次认知实习的成果予以肯定,鼓励酒店系再接再厉,在教学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王荣秀对双方校企合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校企共育,双方在培养方案制定、课程设置、学生指导上要相互协作,发挥各自的优势,培养文旅英才的同时,也为酒店储备人才。二是校企共培,除了共同培养学生,双方还要共同培养教师和酒店员工,提升教师的行业技能,以在教学中对学生精准辅导。同时,提升酒店现有员工的理论基础、礼仪素养、沟通能力等,丰富员工培训内容体系,提高理论素养。三是校企共赢,双方应在目前合作基础上,继续探索深度的、创新的合作模式和发展路径,通过建立产业学院、订单培养等方式,互惠互利,达到双方共赢的合作目的。

酒店系负责人就认知实习工作进行总结汇报。本次认知实习工作自2020年12月起筹备,得到了学院和万豪国际集团西安地区酒店的大力支持,是校企合作一次生动实践。两周以来,万豪国际集西安地区9家酒店先后派出总经理、人力资源总监、房务总监、餐饮总监、餐厅经理、酒吧经理等共计33人次,通过举办团队凝聚力项目、万豪品牌文化认知学习、“我的未来不是梦”演讲比赛、万豪集团酒店品牌营销大赛、运营项目操作学习等活动,带领酒店系333名学生顺利完成了充实的认知实习。

西安威斯汀大酒店人力资源总监杨涛在座谈会上发言。代表各家酒店表达了对学院的感谢,感谢学院的青睐,使得各酒店有机会走进校园,走进可爱的学生们。两周以来,参与本次认知实习的酒店同事都对学生们赞誉有加,认为南充文化旅游职业学院的学生有礼貌、有活力、有思想、有未来。杨涛还对未来的合作提出了期许,希望在未来的三年,学院与酒店能够互相支持,合作共赢。

在随后的交流环节,人力资源总监们分享了对本次活动的感受,提出了很多意见建议。西安万丽酒店人力资源总监张帆建议在教学中加入职业规划等内容,帮助学生认识酒店行业的职业发展路径和上升通道,缩短学生的“迷茫期”。西安浐灞艾美酒店人力资源总监张倩指出,应该抓住本次认知实习的机遇,思考如何保持学生对行业的热情,拉长“兴奋期”、平稳度过“不自信期”、缩短“倦怠期”。

当天下午,在演播厅举行了“感恩有你——酒店系2020级认知实习闭幕仪式暨表彰大会”,大会为“我的未来不是梦”演讲比赛获奖选手、万豪酒店品牌营销大赛获奖团队进行了颁奖,同时,表彰了全程为本次认知实习工作服务、付出辛勤汗水的演职、幕后工作人员共计110人次。

通过本次认知实习活动,学生们对酒店行业有了更加直观和深刻的理解,与来自行业的导师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对自己的未来也有了更加清晰的定位。酒店系将总结本次认知实习经验,找出短板,发现不足,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做到目标清晰、因材施教,更好为学院“133”发展战略助力。(来源:酒店系)

我院举行酒店系认知实习总结暨万豪国际集团校企座谈会


我院举行酒店系认知实习总结暨万豪国际集团校企座谈会


我院举行酒店系认知实习总结暨万豪国际集团校企座谈会


我院举行酒店系认知实习总结暨万豪国际集团校企座谈会


我院举行酒店系认知实习总结暨万豪国际集团校企座谈会

 


扫描二维码查看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