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教育50人论坛秘书长、清华大学当代中国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玉荣在我院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作“习近平新时代全球化战略思维”的报告
  • 文:
  • 图:
  • 编辑:admin
  • 审核:
  • 来源:
  • 时间:2020-12-24
  • 点击:1952

12月22日下午,全球教育50人论坛秘书长、清华大学当代中国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玉荣在我院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作“习近平新时代全球化战略思维”的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王荣秀主持。


DSC_9764_副本.jpg


DSC_9814_副本.jpg


         王玉荣讲解了全球化的四波演进浪潮、“美国”“欧洲”“中国”三种全球化思维模式与治理模式等内容,深刻解读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战略思维内涵及重要性。他指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思维将影响未来中国及全球格局,以全球化思维应对逆全球化是一个战略问题。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全球化战略思维、以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战略定力、以不畏浮云遮望眼的视野胸襟,顺应时代发展新要求和人民新期待,领导中国始终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旗帜,积极营造良好外部环境,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


DSC_9804_副本.jpg


DSC_9898_副本.jpg


DSC_9929_副本.jpg


         学院党委书记王荣秀对王玉荣的报告作了高度评价和简要总结。她认为王玉荣的报告高屋建瓴、内容丰富、旁征博引,对师生的思维思想观念进行了一次大洗礼。她强调,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学深悟透,指导教育教学工作,依照全球性规则去积极适应世界,博览群书,德技并修,把自己锻造成新时代文旅精英人才。她要求,文旅学院师生进一步筑牢思想根基,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学习干事创业热情,勇于担当作为,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DSC_9857_副本.jpg

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部分中层干部、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扫描二维码查看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