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师范大学专家组来我院开展 岗培视导工作
  • 文:
  • 图:
  • 编辑:admin
  • 审核:
  • 来源:
  • 时间:2020-11-21
  • 点击:1670

近日,西华师范大学高等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李智、西华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李仕桦、南充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系系主任盛强、西华师范大学高等职业技术师范学院教师陈培洁一行四人莅临我院,对我院新入职教师职业技能岗前培训项目“线上学习”和“返岗教研”阶段培训工作进行过程性视导。学院院长杨建平出席会议,相关处室、系部负责人,学院指导教师与参训学员代表参加座谈会。


1_副本.jpg


专家组采取随机听课的方式,走进课堂,听取了黄东梅、周艳、莫春兰等部分教师授课,深入了解参培学员的课堂组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等方面情况。课后,专家组成员与授课教师进行深入交流,指出课堂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专家组查阅了学院返岗研修指导小组文件、返岗教研实施方案、学员试讲资料、教研资料等;随后,在德远楼三楼会议室召开的座谈交流会上,人事处负责人从体系建设、过程管理、培训成果、反思发展等四个方面对岗培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指导教师分别就各自在传帮带方面的做法,进行了经验分享;新入职教师作了交流发言,他们结合自身经历和感悟,围绕线上学习、返岗教研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和体会,针对课程安排、课程资源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专家组对参培教师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积极反馈,并对新入职教师的教学、科研、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


3_副本.jpg


专家组对我院新入职教师“线上学习”和“返岗教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学院对新入职教师的培训工作高度重视,建立了完备的组织实施机构,制定了完善的工作实施方案,打造了多层次的培训体系。工作准备充分,管理规范,过程扎实,资料完备,针对性强,完成度好,做法与经验值得学习和推广,希望学院进一步形成教师发展培养培训的特色品牌,希望老师们坚持科教融合、产教融合、理实融合,尽快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早日成长为名师大师。


2_副本.jpg


学院院长杨建平对莅临我院进行视导工作的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对西华师大培训中心给予我院师资培训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西华师范大学培训中心不断构建多元化教育培训体系,不断丰富教育培训内容,不断创新教育培训方式,培训机制健全,课程设置科学,培训成效显著。同时,要求学院参培教师加快角色转换,促进专业成长,以严谨的作风、过硬的本领、满腔的热情,追求卓越,不断进取,为学院建设有规模、有质量、有品牌的职业院校而努力奋斗!



扫描二维码查看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