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专题/ 正文
南充文化旅游职业学院获“嘉陵江旅游宣传营销研究基地”授牌
  • 文:
  • 图:
  • 编辑:admin
  • 审核:
  • 来源:
  • 时间:2020-12-24
  • 点击:2859

12月2日下午,四川省旅游学会会长陈加林一行莅临学院调研座谈,并为学院授“四川省旅游学会嘉陵江旅游宣传营销研究基地”标牌。学院党委书记王荣秀接受授牌。四川省乡村旅游协会副会长吴勉、四川省旅游学会副会长兼宣传营销专委会主任李想、成都理工大学旅游与城市学院教授唐勇、旅游新媒体营销联盟副秘书长杨雅鸿、新华社新华网四川文旅事业部执行总监王怡和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赵亮参加了座谈。会议由副院长庞明伟主持。


1.jpg

陈加林会长一行调研学院


2.jpg

陈加林会长一行调研参观旅游系实验室


陈加林会长一行在王荣秀书记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园和旅游系实验实训室,随后在学院德远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



3.jpg

专家座谈现场


4.jpg

授牌仪式现场


5.jpg


座谈会上,王荣秀书记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表示学院要把嘉陵江旅游营销研究作为重要课题,精心配备优秀的专业研究团队,做到科研组织有保障、人才有保障、经费有保障;加强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打造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旅游营销人才洼地、研究基地和创新高地。积极推动科研成果的转化推广,切实推动嘉陵江流域文旅产业创新发展、融合发展、高质量发展。学院将围绕“三”字经下功夫、做文章。念好“实”字经,将理论运用于实践,做到知行合一;建设以阆中古城、乡村旅游景点为基础的学院实践实训基地,培养教师成为专业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相统一的行家,学生成为文旅英才,把实习岗位变成就业岗位。念好“特”字经。通过办学定位、专业设置、发展路径,把全国第一所以“文化旅游”命名的高职院校做出特色,建立文化、旅游相结合的特色专业群。念好“高”字经。通过借鉴学习,实现高点起步、弯道超车、跨越发展,把学院建成高水平职业院校,让南充文化旅游职业学院师生成为一张张行走的名片,走出四川,走向全国。


6.jpg


陈加林会长表示,学院要发挥全国第一所以“文化旅游”命名的职业院校这个品牌优势,做独一无二的“文化旅游”院校,培养高素质学以致用的文旅职业人才;在师资队伍建设上,实行“双轨制”,学术和职业技能并行发展,学院多请名家大师举办讲座,教师多参加社会实践并进行职业技能认证;在专业建设上,要加强市场调研,及时把握市场需求的变化,明确专业定位,主动适应区域、行业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要;要突出区域文化特色,充分发挥南充的春节文化、三国文化、嘉陵江文化、丝绸文化、红色文化的地域特色,彰显学院的文化魅力;要开启院会合作,充分发挥“四川省旅游学会嘉陵江旅游宣传营销研究基地”的作用,打通政产学研的通道,全面整合优势文旅资源,打造嘉陵江流域文旅产业创新发展、融合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智库,进一步扩大学院的影响力。


DSC_7507_副本.jpg


吴勉副会长在座谈会上指出,学院办学不要拘泥于一域一地,应该打响全国第一所以“文化旅游”命名的院校品牌,承载川东北乃至于整个嘉陵江流域人才培养的重任,面向社会、面向基层、面向世界,成为输送文旅人才的主动脉、培养文旅人才的主战场、发展文旅产业的主力军。


8.jpg


9.jpg


10.jpg


11.jpg


座谈会上,李想副会长、唐勇教授、杨雅鸿副秘书长、王怡总监、赵亮副局长先后作了交流发言,他们对学院的校园景观和实训设施设备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学院未来发展纷纷建言献策,提出了好思路好方法好路径,表示将全力支持学院发展,共同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学院旅游系、酒店系、文化服务系和经济管理系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12.jpg

与会专家合影留念






扫描二维码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