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新闻宣传培训会
  • 文:刘浩
  • 图:马乐刚
  • 编辑:马乐刚
  • 审核:袁兴远
  • 来源:党委宣传统战部
  • 时间:2022-11-25
  • 点击:8739

为做好新形势下学校新闻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我校宣传信息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共同开创我校新闻宣传工作的新局面。1124日下午,我校邀请了南充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长何青松四川省教育厅新媒体内容主编黄国兵在博望楼一楼学术报告厅进行新闻宣传工作相关专题培训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柴小强主持。



培训会上,何青松结合真实案例,为我们开展了一场结合实际、操作性强的培训,既有理论高度,也有实践深度,让我们对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和舆情应对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深入认识,对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求、网络舆情处置与舆论引导的方法手段有了全面的了解。

黄国兵以“新时代教育宣传与新媒体运营”为题,运用丰富的案例展开讲授,讲授突出如何解决受众与官方信息的错位问题,如何破除圈层传播问题、内容生产问题,如何做好新媒体情感联络工作和新媒体思维培养工作等三个方面,为我们讲授了如何做好新媒体的宣传与运营。

本次专题培训,突出新时代新征程要求,紧扣教育战线和新闻战线实际,对我们做好新时势下的宣传工作意义重大。各系、各部门既要根据实际工作需要,认真分析和牢牢把握当前的新形势、新变化和新趋势,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新闻志向、工作取向,以永恒的初心和创新的激情推动学校宣传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也要通过学习和实践,不断提升工作通讯报道的质量与水平,努力讲好德技双修的文旅故事;更要把握高校新闻宣传工作的“实、新、广、深”,用正气歌凝聚正能量,用新办法占领新阵地,用好队伍打造好作品,增强学校的传播力、公信力、影响力、战斗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精神引领和思想保障。



各系、部门负责人,党委宣传统战部全体人员,学校宣传信息员,全媒体中心成员参加培训。


扫描二维码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