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师大冯明义教授、南充职院蒙秀琼教授来我院作专题讲座
  • 文:
  • 图:
  • 编辑:admin
  • 审核:
  • 来源:
  • 时间:2021-04-28
  • 点击:2032

4月27日下午,西华师范大学冯明义教授、南充职业技术学院蒙秀琼教授应邀到我院作专题讲座,我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讲座由党委书记王荣秀主持。

西华师大冯明义教授、南充职院蒙秀琼教授莅临我院作专题讲座

冯明义作为文旅融合发展研究专家,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方面有着深入的研究。他从文化旅游关系、何为文旅融合、文旅融合内涵、文旅融合内容四个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西华师大冯明义教授、南充职院蒙秀琼教授莅临我院作专题讲座

他指出,文旅融合就是从整体的角度看待文化和旅游的发展,通过文化来升华旅游体验内容的深度,让旅游体验作为文化传播衍生发展的载体,从而实现文化和旅游产业的协同发展。他强调,做好文旅融合,需要提高对“IP”意识、创新意识、市场意识、无中生有意识的认识,从文旅规划、文化创意、遗产保护、非遗传承、研学旅行、文旅大数据等方面入手,实现机构、场所、业态、产品、管理的融合,以旅彰文、以文促旅。

西华师大冯明义教授、南充职院蒙秀琼教授莅临我院作专题讲座

蒙秀琼以《做新时代人民满意的高职教师》为题,从把握新时代内涵、把握新时代高职教育特征、如何做一名新时代人民满意的高职教师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她强调应以“立德树人、全面发展”为基本原则,深入学习职业教育有关法律、制度和文件精神;把握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要求;牢牢站稳高职课堂,与时俱进,树立科学的职教理念;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做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六要”思政教师。

西华师大冯明义教授、南充职院蒙秀琼教授莅临我院作专题讲座

王荣秀在主持讲座时表示,通过冯明义和蒙秀琼教授的讲授,让我们对文旅融合、做新时代人民满意的高职教师有了更深的理解、更好的把握,对做好学院下一步工作为厘清了思路,夯实了理论基础,具有很大的启迪和帮助。她要求全体教职工以此次专题讲座为契机,有序推进文旅融合发展,做人民满意的高职教师,打造特色文旅院校。(来源:教务处;编辑:邓斌)

 


扫描二维码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