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师范大学侯万儒教授来我院作专题讲座
  • 文:
  • 图:
  • 编辑:admin
  • 审核:
  • 来源:
  • 时间:2021-03-25
  • 点击:1953

本网讯  3月23日,西华师范大学教授侯万儒应邀在我院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作专题讲座。学院党委书记王荣秀,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建平,副院长庞明伟、贾承念出席讲座,全体教师参加讲座。

   

西华师范大学侯万儒教授来我院作专题讲座

侯万儒教授结合自身经历,从“教师的职业素质提升”、“如何搞好课堂教学”、“怎么当好一个老师”等方面进行了讲授。

  

西华师范大学侯万儒教授来我院作专题讲座

他提出,教师要从加强职业道德修养、提升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技能等方面进行职业素质提升。作为教师,要对教育的本质和教育基本规律有深刻的理解,要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铸牢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教育信仰,为莘莘学子把好人生总开关,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不断学习新的教育教学理论,掌握先进的教育教学技术,灵活运用多种教育教学方法,不断增强自身教学综合能力。要忠于国家的教育事业,热爱本职工作,热爱学生。作为新办院校,要弘扬锐意改革勇于创新的时代精神,大胆探索和试验,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实现教学质量的跨越发展。教师在教育过程中,要唤起学生的动机和求知欲,让学生最大限度的介入,老师要激发学生兴趣,增强课堂的吸引力。要抓住学科特点,让学生掌握学习的规律,提升自身学习发展能力。要善于调节教学中的情感因素,和学生建立深厚的感情,引发学生的积极情感。

    

西华师范大学侯万儒教授来我院作专题讲座

 

侯万儒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脉络清晰、内容丰富,老师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这次讲座拓宽了自己教育的视野,提升了教育境界。今后将加强职业道德修养,提升专业素养,落实学院“133”战略,争创教学名师,争做“四有”好老师,成为塑造学生的“大先生”。

    

西华师范大学侯万儒教授来我院作专题讲座

 

讲座由副院长贾承念主持。
       侯万儒是西华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生物学教学论、生化与分子生物学。获省部科技进步奖两项,省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完)


扫描二维码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