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外交流/ 正文
学院党委书记王荣秀率队赴朝阳村开展结对帮扶走访慰问活动
  • 文:
  • 图:
  • 编辑:admin
  • 审核:
  • 来源:
  • 时间:2022-01-02
  • 点击:1219

12月31日,在2022年元旦佳节来临之际,南充文化旅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荣秀率队南部县万年镇朝阳村开展“文旅守初心·帮扶担使命”结对帮扶走访慰问活动,并召开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霍学超党委委员、副院长庞明伟,学院相关部门万年镇、朝阳村有关领导出席活动。

学院党委书记王荣秀率队赴朝阳村开展结对帮扶走访慰问活动

座谈会上,王荣秀听取了朝阳村党支部书记樊宗礼以及驻村干部刘长生的情况汇报,并对帮扶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发展产业助振兴。改造好撂荒地,做大、做强柑橘、蔬菜等传统产业,健全销售渠道,形成品牌效应,产生经济价值,进一步提升村民收入。酒店系要牵头运用学院专业优势,结合村容村貌、乡风文明以及“烽火朝阳”文化主题,尽快摸排点位,制定“红色文化+”乡村农家乐旅游规划,打造一批叫得响、留得住、推得开的精品农家乐。

二是排忧解难防返贫。组织部牵头排查脱贫边缘户,学院各单位结对帮扶,摸清边缘户收入及“两不愁三保障”情况的动态变化,防止返贫。驻村帮扶干部要主动向学院汇报帮扶工作以及帮扶计划,提升工作质效。

三是强基固本抓党建。要协助朝阳村健全班子、发展党员、建立机制、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抓实镇村两级基层组织建设,创建党建品牌。

四是真情帮扶明责任。帮扶责任人要把帮扶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更要把帮扶工作总结好、计划谋定好、责任落实好、举措细化好。同时要整合学院资源,明确帮扶职责,确保帮扶工作顺利开展。

学院党委书记王荣秀率队赴朝阳村开展结对帮扶走访慰问活动


学院党委书记王荣秀率队赴朝阳村开展结对帮扶走访慰问活动

活动期间,我院领导带队入户走访慰问了该村部分老党员、老干部、老战士、脱贫户,并发放了慰问品及慰问金。

(图/胡松、刘旭、潘静    文/潘静  赵宗斐   编辑/潘静   审核/周斌顺   来源/党委宣传统战部)


扫描二维码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