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年零2个月建成 南充文化旅游职业学院今秋招生
  • 来源:
  • 时间:2020-07-22
  • 点击:2497

设置100余个国内一流的实验室,校园按4A景区打造,教学楼、学生食堂打造成独具川北特色的四合院……7月18日,记者从阆中古城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获悉,目前,作为全市“100件大事”之一的南充文化旅游职业学院建设已接近尾声。今年9月,学校将实现招生,南充将再添一所新大学。


争分夺秒 工人顶着烈日赶工期


18日,烈日高照,在南充文化旅游职业学院建设现场,是和天气一样火热的施工场面。在工地上,200余名工人分散在各个施工点位,有的在栽种草皮,有的在调试设备,处处是紧张繁忙的施工场面。

2.jpg

南充文化旅游职业学院建设施工已经进入尾声。截至目前,在室内装饰装修方面,除个别单栋建筑正在进行收边收尾施工外,绝大部分建筑装饰装修、水电、暖通、消防、弱电安装等已经完成,技术人员开始调试设备。室外绿化、山水景观打造也接近尾声。所有的室外施工,本月底计划全面完工。

 “2018年12月11日,南充文化旅游职业学院开工建设,2019年3月正式大面积铺开施工。”阆中古城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此期间,经历了2个多月的雨期以及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实际施工时间仅1年零2个月。


景校合一  景观学院美景初现


一所按AAAA级景区打造的大学,逐渐呈现在人们眼前。大门口,“南充文化旅游职业学院”校名大字刚劲有力。走进校园内,迎面而来的是中轴线景观,中轴线长400米、宽80米,是学院的“主打景区”,既有跌宕起伏的山势,也有潺潺流水。

1.jpg

在中轴线两旁,一幢幢教学楼、行政楼,以及师生生活区、运动区、双创中心等次第分布。沿着中轴线拾阶而上,对面就是现代艺术感十足的图书馆大楼。

3.png

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学院在设计时,就按照景校合一、景观书院的特色来打造,还融入了川北建筑特色,如学校的单体建筑屋顶为青瓦,教学楼、学生食堂设计为四合院。


高端打造  100余个实验实训室国内一流


“南充文化旅游职业学院建设,还有一个亮点,那就是建成了100余个国内一流实验实训室。”阆中古城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一流的硬件和软件设施,为学院下一步“专升本”打下了基础。


今年9月,学院正式开学。南充文化旅游职业学院为公办性质,占地1000余亩,今秋开学后,首批设置6个专业,16个方向,招生3000人,并逐步达到1.2万人。


“这所大学的建成,将让南充再添一所大学,助力南充打造全省科教卫生副中心,也将填补川东北区域以工科为主无文化类高等职业院校的空白,进一步完善川东北经济区高校专业布局。”阆中古城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在招生和学生就业辐射方面,学院将立足南充、面向四川、辐射西部,服务文化旅游行业。




(记者 李奎)



来自:南充新闻网


微信公众号